駛入心途 / My Ride The Series

年份: 2022

集數: 10集

內容: Mork(Fluke飾)是一名摩的小哥,學歷不高,賺錢不多,所以被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,正傷心之際,遇上正前往男友家的醫生Tawan(Fame飾),然後一句關心的問候換來一生的相守,劇中還有一對醫生對醫生的CP,默守成規的Kanghan(Mike飾)遇上不按牌理的Toy(Yoon飾),從此生活變得多姿多彩,也回不去以前的生活。

推薦: 4/5

CP指數: 4/5

 

072.jpg

這部劇是清水,親親都是蜻蜓點水的,劇情是治療向,會讓人會心微笑的。其實我不太喜歡醫生Tawan的性格,好聽說大善人,難聽的就是中央空調,劇中常強調是自我犧牲型,對每個人都很好,沒有架子,不然不會跟犘的小哥聊上去,可是如果對親密的人也是如此,另一半感受不太好,像Tawan和Mork的週年紀念,Tawan會忘了,正如他那位渣前男友說,人是有需要的(我指的是心靈上),如果我在有困難時,另一半忙別人的事,工作的事也可以理解,但日子久了,我會想難道我工作不忙嗎?難道我工作上朋友上沒有困難嗎? 特別的日子只有我記得,然後覺得我們談下去沒意思,當然10集的劇不可能描述太多,但實際上有不少這類的人。另外,這種情況不能構成出軌的原因,不好受就清楚說明白,一腳踏兩船對誰都不好,而且那個渣男明顯只是需要別人的陪伴(不管是心靈還是身體),沒見得他有多喜歡Tawan,更像是找替代品。

說說摩的小哥Mork,這位演員真的太犯規,那個酒窩比南濃還要深,實在太帥,尤其是4年後的他,我跪拜在他的酒窩下。Mork人設不過不失,他像是喜歡照顧別人,有點自卑但是會自我反省,知道自己學歷不高,最後選擇進修。有很多人說醫生和摩的小哥又是童話式的突事,兩位的身份地位是天和地,怎麼可能走在一起,事實上這些很平常的,以前我在醫護界打滾了好幾年,看盡不少醫生和護士,醫生和醫生的感情,也有很多人問我接觸醫生護士這麼多,怎麼還單着呢? 我給他們一個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,他們工時很長而且不穩定,會出現約會時突然要上班的情況或是你休息時,他剛好輪完班,真的要休息; 第二就是他們的私生活真的是...一言難盡(自己想像吧),如果有看過香港的實習天使,你們會了解的,那個私生活挺真實的。

073.jpg

(誰能敵過這酒窩,這笑容)

Mork很會撩人,土味情話信手拈來,你之前真的是直男嗎? 那個雞心油飯真的絕了,請問有人敢吃嗎? 我跟醫生一臉懵逼,但那個寓意很有意思,收到這種飯會很生意,聽到解釋會會心一笑,誰能抵擋得到?

077.jpg

劇中Mork的兩位叔叔太好笑了,常常在鬥嘴,但是心底裡很在乎對方,那個他們動心的片段我有點出戲,泰式尷尬。我好少看到老年的CP,藉由他們道出如何維繫感情,所謂相伴一生不是容易的事,柴米油聯醬醋茶真的會逼瘋大家,然後如何抵過誘惑。婚禮上的誓言,說出來很動聽,能夠做到又有多少?

076.jpg

說說另一對醫生CP,飾演Toy的Yoon,不知道已經是幾婚夫,他對Ohm還要多,流連各大劇組,難道他像球哥流浪地球,暗地裡是養成系? 我覺得Toy的LP是處女座,那個強迫症,那種自我防衛,可是成功俘虜這類人的心,日後會好幸福的,看看LP當眾下跪表白,Toy你就不要太傲驕,嘴角的微笑快掩蓋不住,同學們一到嗑到的興奮,他們拋講義的時候,有想過教授的感受?有想過之後考試怎麼辦嗎?

075.jpg

最後送上很貼合這劇的圖,不管是人生還是愛情,都是漫漫長路,有高有底,曲折離奇,灰心挫敗不要緊,最緊要自己開心,無悔於心

078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colechi828 的頭像
    Nicolechi828

    白日逍遙,睡覺東窗日已紅

    Nicolechi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