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你默屬 / 非你莫屬 / Secret Crush on You

年份: 2022

集數: 14集

內容: Toh (Seng飾)是大二傳媒學生,在一場籃球比賽中拍下了大四系草Nuea (Billy飾)的英姿,照片不僅獲獎,更喜歡上這位帥氣的學長,然而他自知配不上Nuea,所以只能偷偷暗戀着,收集學長用過摸過的東西,一次學長的拜託,Toh有幸參加Nuea妹妹的生日派對,原本兩條平行線因此連上了。Toh的朋友Jao也是傳媒生,擔心Toh的收集癖在生日派對上發作,所以Jao被友人推出去看管Toh,一場派對,一個玩笑般的遊戲,讓他和另外一個人氣王學長Sky相遇。

推薦: 3.5/5

CP: 4/5

081.jpg

如果不是知道黃明明是製作人,Nuea的顏值高,這套劇真的會勸退很多人,Toh是不是得罪了造型人,必須說Toh的演員Seng在戲外顏值還是可以的,絕對配得上Nuea,為甚麼泰劇這麼會封印顏值?不過Toh本身的人設的確不太討好,收集癖、妄想症、跟蹤狂,如果不是拍劇,不會有人喜歡這麼奇怪的人吧?

劇情真的是又土又尬,有很多人看了一兩集便果斷棄劇 (我非常理解),頭幾集我是快進的,誰叫Nuea的顏真的不錯,Jao也很可愛,勉為其難的看下去,誰知道愈看愈香愈上頭,連着Toh的造型也順眼不少,甚至覺得有點可愛><

先不聊愛情線,聊一聊Toh和他們的閨蜜團,他們的友情真的很讓人意外,Toh是怪癖,Daisy是娘娘腔,Som是女漢子又三八,Jao算是最正常的一個,可以說是物以類聚。雖然他們會互相損大家,八卦大家的感情,在一旁吃花生,但只要有人有需要,他們便會一致對外,很喜歡他們裡面說"三等於四,三去哪,四便去那"

086.jpg

還有一場就是Daisy無意中聽到自己喜歡的學長和朋友的對話,朋友嫌棄他是娘娘腔,不知道學長喜歡他甚麼,因此他決定變得男子氣概,朋友們看他這樣很難受,Jao原本支持Daisy的改變,Som卻不贊同,雖然Som的比喻挺好笑,但是看出她真心為朋友着想和憂慮,害怕Daisy勉強自己最終受到傷害,這場戲我覺得他們四人都做得很好。如果那位學長真的嫌棄daisy娘娘腔,他還有一群支持他的好友,不會嫌棄和他共同進退。朋友間除了互相扶持,我覺得在必要時要提點,希望朋友是幸福快樂,不是盲目支持,這樣的友情是最難能可貴的。

088.jpg

089.jpg

 

 

另外感受很深就是Toh的父母,泰BL劇中的父母不是很開明,就是反對後釋懷,跟主角們說因為你是我的孩子,所以我會試着接受這些橋段,Toh父母接受和祝福的手法我挺喜歡的。雖然Toh爸爸生氣Nuea的原因是自家老婆是顏狗,吃女婿的醋,超可愛,但是他們祝福的方式很動心,尤其爸爸對Nuea的一番話,別的父母希望他會承諾好好對待自己的孩子,希望不要欺負辜負,爸爸卻說不必去承諾,只要二人幸福快樂生活便可以,我覺得潛台詞是: 承諾是沒用的說話,時間會證明一必,當然他也相信兒子的眼光。而且他們不光祝福自家的孩子,也祝福兒子的朋友們,諄諄告訴他們伴侶之間的相處之道,很暖心的一幕。

084.jpg

085.jpg

說完友情和親情,聊一聊感情線,劇裡沒有明確說Nuea為甚麼喜歡Toh,只是輕輕帶過覺得Toh是一個奇怪的人,讓他挪不開眼,我曾經看過有文章補充說Nuea對於Toh拍的照片很心動,所以對Toh很好奇,所以Nuea一開始便知道Toh的跟蹤,進而一層一層的套路。我很喜歡Nuea和Sky的男友力,他們喜歡的人不是怪痂就是小胖子,很多人覺得Toh和Jao是高攀了,受到不少人嫌棄,Nuea沒有大聲宣佈他有多愛他,但他行動上告訴所有人,這個人是他男朋友(詳見籃球); Sky宣告天下這個男的是他追求的人,也是最愛的人,告訴Jao他有多可愛,甚至覺得Jao瘦下來肯定不會要他,要他承諾不會離開他,多可愛的兩人。

當然Toh和Jao也是很可愛的,有一刻我挺心疼兩人的,因為他們的男友不是平凡人,是學校的風云人物,站在他們身邊都是俊男美女,他們憑甚麼得到他們的愛情,當Nuea問Toh為甚麼我們交往,還要收集他的東西,Toh說如果他們分開了,這些東西就是最美好的回憶,Toh是打從心底覺得不會長久,所以不如放手一搏,讓自己有段美好的回憶,這一幕多揪心,Toh是奇怪,但不是傻的,我佩服他的勇氣。

相反Jao真的正常多了,他不知道Sky的真心,雖然Sky一直說要追他,他也的確動心了,但是這段感情不知有多久,既然沒有結果,不如不開始,患得患失,忐忑不安的心情演繹不錯,幸好Sky的努力不懈,讓Jao勇於踏出第一步。突然想到一首歌,"愛真的需要勇氣",自己在愛情路上也不是勇敢的人,更像是Jao的處理方式,或者更加佛系,或許該學一學Toh的理論,為甚麼1+1=2? 因為一直被教導是這樣,而我們亦深信這個答案,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讓你深信這個答案的人。

總結來說,這套劇還是值得一看,會發現很多暖心的場面,很多爆笑的橋段,如果接受不到又土又尬的情節,請點右上角的框格,好走不送。

083.jpg

082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colechi828 的頭像
    Nicolechi828

    白日逍遙,睡覺東窗日已紅

    Nicolechi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